苏卿

生活以痛吻我,我报以相声、小品、魔术、杂技、评书、说唱、京剧、二人转等多种艺术形式。

[狄探长x曼警官]

狄拉克慢慢踱回办公室,见曼琪警官正拎着一盒东西在门口等他。

“狄拉克教授。”见到他来,这位直率的女警官难得忸怩了一下,但很快就整理好情绪,大大方方地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他,“我烤了一些饼干送给你。”

“谢谢。”狄拉克接过袋子,拿出里面的盒子。盒盖是透明的,所以狄拉克可以透过盒盖清楚地看到,曼琪并不精于此道,所以,他那擅长思考的大脑把曼琪刚才一闪而过的忸怩当成了烤糊饼干的心虚。

“谢谢。”他又说了一遍,补充道,“这些饼干看起来很有趣。”

直率的匈牙利人曼琪,并不懂得礼貌的英国人“intresting”里的那些弯弯绕绕。

曼琪摆摆手:“不用客气,只是向你表示感谢的一点心意。那我先走啦。”

狄拉克也一本正经地抬起手:“再见。”

 

回到办公室的狄拉克正在发愁该把这盒饼干藏到哪里。抽屉放不下,桌子下面东西又太多,诶?椅子下面呢?

狄拉克正猫着腰在下面搞来搞去,突然他的助教一阵风似的卷了进来:“教授!这是收上来的登记表。”

狄拉克吓得一哆嗦,手里的饼干盒一头栽进了垃圾桶里。

坐起来后,狄拉克已恢复了平日的云淡风轻,面色如常地说:“放在这里吧。”

偏偏这助教凑近了一步,一低头,正瞧见垃圾桶里的饼干,好奇问道:“教授,这饼干还没开封怎么就扔了?”

“没什么。”狄拉克扶着额头说。

“是过期了吗?”助教还在刨根问底。

狄拉克继续扶额:“你有事就去忙吧。”

“哦。”助教抬起脚要走,却又折回来问了一句:“教授,用不用我帮你把垃圾桶倒了呀?”

狄拉克深吸一口气,然后吐出一长串句子:“把桌上左边这摞作业都批改了,右边这些杂志都看一遍,每篇论文都要写心得。还有,替我约维格纳教授这周六下午喝茶。”

“呃……是。”助教莫名其妙地抱走了两摞纸。他前脚刚迈出门,狄拉克就立刻弯腰把饼干盒捡了起来。

幸好塑料袋是新换的。狄拉克在心里庆幸了一句,用纸细致地把盒子整个擦了一遍,把它装回袋子里,然后把旁边衣架上自己的大衣取了下来,把袋子挂了上去,又把大衣挂回去,这样就完全盖住了。

狄拉克埋首继续工作。过了一会儿,维格纳的电话进来了:“我说保罗啊,这种事还叫学生来给我传话呀,你给我打个电话不就得了,搞得我们像一对冷战的夫妻似的。”狄拉克不禁笑了。维格纳继续说:“好啊,周六下午,说定了。哦哦,我叫上曼琪,她对你很感兴趣……啊不是,很感谢。”

那边声音嘈杂了一下,维格纳的很感谢说的龇牙咧嘴,像被人打了似的。狄拉克笑意更深,看来曼琪送完饼干就去她哥哥那里了。

那么,就期待周六的下午吧。

 

评论(4)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