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卿

生活以痛吻我,我报以相声、小品、魔术、杂技、评书、说唱、京剧、二人转等多种艺术形式。

[科学圈]迟来的万圣节贺文

某大学晚间女寝,一女生复习高数到深夜,伏在桌子上睡着了,半梦半醒间听得身旁有响动。睁眼,却睁不开眼,只朦胧见得一长卷发红袍男子拿起她手旁的教材,翻了几页,点点头,似是很满意地说:“不错,他们还知道把我放在前头。”

说完,红袍男子轻轻放下书,拂袖而去,瞬间消失在黑暗中。

次日,女生醒来,见桌上的教材被翻开到“牛顿——莱布尼茨公式”一页。她没多想,顺手就把书合上了。

某大学晚间女寝,一物理系女生正挑灯夜读,不料卡在一道题上两个小时之久,正咬笔沉思,忽然听得身旁有细微响动,接着是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声。女生没多想,以为是室友发出来的,不料身旁继续传来声音。

“这道题在我的教材第三卷有哦。”

女生一愣:“你的教材是?”

声音带了点嘲讽和促狭:“难道你没听过朗道十卷?”

女生微微一笑,指向自己的书架。

那声音的主人凑近一看:一排《费曼物理学讲义》。下边还有《费曼讲演录》,《费曼书信集》,《别逗了费曼先生》,《费曼传》……

“……打扰了,再见。”

某大学晚间女寝,一历史系女生伏在桌上睡得正沉。她桌上摆着许多张照片,戴着帽子的,叼着烟斗的,沉思的,骑马的,在洛斯阿拉莫斯的……下面压着一个本子,上面已经粘了一些照片,原来她在做影集。

搭在椅子上的外套突然浮了起来,轻轻盖在了女生身上。

次日,女生醒来,顺手把身上的外套取下穿上,忽然一愣。

奇怪,这衣服上,怎么有一股烟草味?

“长得真的很像呢。”

“是啊。”

一个正在操场上开心打球的少女,并未发现此时有两双看不见的眼睛在盯着她。

“艾琳!太晚了,走啦!”

“好!”少女活泼地跑到室友身边,两人有说有笑地往回走。

“也叫艾琳呢,多巧,跟上去看看吧。”

“……不用了。”

“哈哈哈,你还害羞了,快过去吧。这么巧的机会,以后可能再也不会有了,这就是缘分啊。”

“……好,等我,我马上回来。”

“快去吧。”

“这么快就回来啦,没再多待会?”

“不用了。我们走吧。”

艾琳洗完澡回来,见到桌子上多了一样东西。

有些褪色的铅笔,看起来很旧了,却保存的很干净,上面刻着一行金色的字:亲爱的……(此处模糊不清),我爱你,波斯猫。

“这是什么?是你的吗?”艾琳拿去问室友,室友否认。艾琳便顺手把这支铅笔放进了笔筒里。

晚间某公交车上,某天师虎着脸上了车,车上的一干牛鬼蛇神便纷纷不情不愿地迅速从车窗逃了出去。

天师这才露出几分笑意,款步向车尾走去,忽见一洋鬼子——不不不,不是骂人,是真的洋鬼,金发蓝眼,面带微笑,正侧过头倾听身旁的女生说话。

女生正在小声打电话,虽压低了声音,声音里的雀跃却是压不下去的。她一直提到一个人:“小海……小海……”

每次她念到这个名字,旁边的外国人,不,外国鬼,就会笑得更温柔。

天师挤眉弄眼:“你这洋鬼子,怎么不怕我?”

外国鬼摊了摊手,又挑了挑眉,接着做了一个“嘘”的手势:“别打扰我们。”

“你——们?”天师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眼,很快又释然:算了,大过节的,何必计较,就让他们安静的多共处一会儿吧。

晚间,某墓地前,一女生将一束玫瑰举在胸前,闭目喃喃自语:“我早就想送你一束玫瑰,只是今天才有机会,请你收下它吧。”说完,她正要睁开眼睛把玫瑰放到墓前,却突然感觉有人在拽她手里的玫瑰。立刻睁眼,眼前却空无一人,手里的玫瑰却依然能感受到一股力量在拉扯。

与空气大眼瞪小眼僵持了二十分钟,面前终于响起了一个声音:“既然是送给我的,为什么不松手?”

评论(23)

热度(34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